第七页墨字

阿墨是个过激金吹,喜欢写小甜文,刀子什么的都是浮云~

all金:余晖中的碎片④



本文中黑金私银,剧情需要谢谢。



all金



——



一天的课程过得十分的快速,就好像金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开始上课,闭上眼睛之后在睁开眼睛便放学了。



金拍了拍半昏沉的脑袋,迫切想让自己清醒起来。



嗒…



熟悉的声音回荡在耳边,金抬眸看向窗外,哦,又下雨了,低头看向桌洞 好的,上次不知道何时塞进去的雨伞还在,掏出来之后皱了皱眉头,便下定决心轻轻的扣了扣后桌的桌面角,“别找了,我有。


“…嗯!”惊讶之余银激动的答应了,“谢谢哥!”



金看了他一眼,淡淡的开口:“不用那么激动的叫我,顺路而已。”



“顺路?”银疑惑的看着他,“你不是和我…”



“目的地一样,不就是顺路吗?”金拿着伞率先走了出去。



“欸!哥等等我!”



“…别那么大声叫我。”金转过身来,面露无奈,“我和你没那…”余光看着银红眸泛水光的样子,心又不自主的软了下来,“你叫吧,我不管你了。”



银面露喜色,大声的喊了一声,“哥!”



就这么一声印得了不少人往这边瞅,让金都开始有些后悔刚才做出的错误回答了。



但似乎…有个弟弟也挺好?



金摇了摇头,企图赶走着突如其来的不切实际的想法。



他居然会那么想的,真是疯了。



“走了。”金都已经到教室门外撑起伞了,可银还在那里收拾书包,他颇为无奈地看向后,仿佛在说:你要是在墨迹下去,我就走了。



“来了!”银连忙被上书包,惊慌之中撞到了人,抬头一看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就跑了。



被道歉的格瑞眯了眯眼,“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他有些懊恼的把书包挎在肩上。



那我呢?



凯莉又塞了一颗糖在嘴巴里面,饶有兴趣的看着格瑞的背影,“大高手原来也是有软肋阿,好玩的来了呢~”



安莉洁闻言闭了闭眸,几乎是在用呢喃的语气了,“不…这并不好玩…”



可惜没人能听见她在说话,除了她自己之外就没有任何一个人了。



或许那个神明听见了?



窗外的两根呆毛一摇一晃的,其中那根粉红色呆毛更为突出,因为他的主人的主人周围全都闪着不明的红色爱心,“呜哇!他真的真的好帅的!他简直就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好吧!”



“怎么办!”



“凉拌。”那根黑色呆毛的主人默默的说了一句,不过他刚说出来的时候丝毫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不过他下一秒就认识到了,因为艾比眼神一暗,转过了头,危笑着开口,“衰仔,你在说什么呢!”



动静之大,就连在雨中打伞的金也被着声音扰不禁回头。



“他,他看过来了,注意到我了吗?!”艾比红着脸躲在埃米的后面。



埃米眼皮一翻,“老姐你的白马王子是被你的大嗓门打扰到了的好吧!”



“阿?那可真是太抱歉了,一不小心就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艾比可怜的蹲在墙角画着圈圈。



“没事儿的。”埃米拍了拍胸脯,一副根本就不用操心的样子。



“埃米—”艾比用极为感动的音调要叫出了自己弟弟的名字。



“反正你每次在他面前都没留下过什么好印象。”埃米无奈的摊了摊手,“所以咱也不差这一回对吧?”



艾比:“……💢”



你在多说一个字试试?



艾比的眸中已有了不小的火焰在熊熊的燃烧了。



——




㗳…



雨滴一打在伞面的声音确实不是很好听,可这也确实金听过最长并且最熟悉的声音。



“快点。”金催促着后面的银,指了指身边的位置,“这。”



“真的?!”银眨眨眼睛,红眸上的睫毛扑闪。



“嗯。”金刚开口,银就飞快地到达了金的身边。



金微微偏过头,左手揉了揉银的后脑勺的偏上的一部分,“湿了?”



银也揉了揉那个地方,“应该是不小心淋到的吧…”



金闻言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淡淡的朝他开口,“…哦,那快点吧。”



压下心中的异常,伞面倾斜至左边。



——



咚咚——



银轻轻扣响房门,金在后面整理他自己的雨伞。



门内传来轻微的脚步声,随后吱呀一声门开了。



秋的面貌略带些憔悴,但还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回来了阿,我正想跟你去送…”话语戛然而止,目光从银的身上移开,满含不可置信,“金…”



金抬头,看了那么一眼就收回了视线,然后就继续整理伞了。



半分多余的目光都没有留。



银有些尴尬,连忙道:“姐,我们就先进去吧。”他又忽的转头,“哥,你?”



“我等会。”金没有抬头,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



“好…吧。”银应了一声,随后就轻轻拉着秋进屋了。



门没有关。



金看着那扇并没有关上的门,心里莫名有股酸楚。



原来门都没关阿…



『金,你的心情开始…』



「别说话。」



「唉,金金,要记得去交朋友哦!」



那种东西…我才不需要。



目光忽的停在院中的一棵树上,他大致回想了一下,自己似乎在小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爬上了这个棵树,而且到最后居然还下不来了。



一直到了天黑才有人把他救了下来。



因为那时的秋好像是有什么事情,所以一整天都没有回来,是真的忙阿。



至于是谁救了自己,又是怎么救的,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也可能是并不重要的记忆吧,也许是过往的路人出于好心顺手救了他自己也说不定呢,这么小一件事情,怎么可能记得住?



金揉了揉眼睛,有些无聊。



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件事情?



可真是有够无聊的。



金有些无奈,说句实话他目前确实不怎么想回到这个可以被称之为是家的地方,经常被忽略的感觉是真的不好受。



但他却又想来看看自己离开了三年的地方有没有变化,虽然自己之前也回来看过几次,但每次都匆匆忙忙,至于他那一间小屋,三年都没有再回来看一眼了呢。



估计都落灰了吧?



嗒…



雨现在还没停,不过雨滴打在地面上,房顶上而产生嗒嗒的声音却越来越小,不再像之前那么密集,也就是说雨马上就要停了。



雨过天晴。



听上去可真美好。



但雨过之后留下的可不只有晴。



还有潮湿。



“金。”



是有点熟悉的声音。



他顺着声音的源头看了过去,金看到了他之前的发小——格瑞。



“…有事?”不怎么想理他,但他好歹也是他之前的发小,毕竟生活也在一起了那么久的时间了。



“生日快乐。”



金微微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装作满不在乎的开口,“记错了吧?今天可不是我的生日。”



语气中还带了一些嘲弄,不过这份朝弄却是对着他自己的。



“是昨天的。”格瑞的声音不大,但因为距离近的原因金也能听得很清楚,“我去你住的地方和你家里都找过你的,可是那里都没有你。”



当然格瑞找了也是白找。



不过他也是彻底破防了,金的眼睛发酸,鼻子也发酸,有一股想哭的冲动瞬间涌上了心头,“…谢谢。”



〔金对你的好感+5,目前-20〕



格瑞眼前突然出现了这几个字,令他也有些错愕。



什么…玩意?



-20是什么?+5又是什么?



“…格瑞…?”金认为格瑞是因为自己为他说的一句生日快乐而道的谢谢,有些意料之外,毕竟自己在之前也确实没给他说过什么好话了。



格瑞举着伞微微的皱眉,“…看不到吗?”



“什么?”



金略带不悦,但他总不能对自己怀有好意的人发脾气吧?



“格瑞,你…”



“无事。”格瑞抬手捏了捏眉心,似乎是在思考。



看来金看不到这奇怪的…玩意?



但…金对我的好感+5,他刚才对我有好感…



目前好感-20…这么说之前原来是-25?



怎么会这么低?



“哦。”金心中略感无奈,明明格瑞怎么看上去不像是没有事样子吧,何必骗他呢?真的是…



不对!



自己怎么突然对一个人那么上心了?



真是奇怪阿。



〔金对你的注意+3,目前为3。〕



???



怎么又冒出来一个?



这又是什么玩意?!



格瑞的人设好像有那么一瞬间的破碎?



“…格瑞?”金微微靠近了几步,他总感觉格瑞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



“无事。”



“那个…我还没问呢。”



格瑞眼皮微微一跳,有种不详的预感…



金有点无奈,明明格瑞就住在隔壁,为什么要死磕在这里?更何况天气也不早了,而且还下着雨呢。



『应该去交朋友呢,金。』



「…」



『面对朋友不应该这么没有耐心的哦~』



「…他不是。」



『可金的内心不是这么想的阿。』



「闭嘴。」



『金不要再是我封闭了阿。』



『人家格瑞可是对你很上心的呢…』



金可不想再听她还要说什么了。



格瑞抬起头,雨已经不下了,空气中弥慢着的土腥味道是真的不好闻,他道:“多意而已,不必放在心上。”



“那…再见?”



“…再见。”



道过别之后,格瑞从容的收回了伞走了回家的方向,金回到门前摸了摸头,有点湿了,可能是刚才被剩下的毛毛雨打湿的吧,虽然格瑞也确实是用伞替自己挡了挡。



“哥?”银探出个小脑袋,“吃饭啦!”



“嗯。”



饭桌上极为安静,金只会偶尔的用筷子夹摆在面前的一盘蚝油生菜又或者是旁边的木耳了,除此之外就不怎么去碰其他的菜了,只顾扒着自己碗里的饭,一句话都不出声,忽然见另一种筷子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银正一脸的期待,“哥,吃嘛?”



你都搁在我碗里面了,除了吃下去,我还能做什么阿,金在心底默默的吐槽,傻小子一个。



看子金把那块肉吃了下去,银又开口:“好吃吗?”



金点点头,但没有说话。



秋似乎在公司里面又有事情了,吃到一半就撂下筷子走人了,所以现在桌子上只有金银二人。



“哥,你都不说话的吗?”



“食不言。”



银拖着下巴,似乎正在思考,他用他那一双亮闪闪的红眸看着金,里面就像是藏有星星一般,“哥,明天还回家吗?”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极力掩盖内心深处的激动,但金还是听的清清楚楚。



筷子停在了半空中,又收了回来,金想了想给了个比较中肯的回答,“看情况吧。”



他也不知道。



——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